您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 >> 我省佛教界代表参加中国佛教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
我省佛教界代表参加中国佛教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
信息来源:本站 作者:qhfjxh 更新日期:2015-06-08 11:33:41

    4月18日至21日,中国佛教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在北京举行。我省有24名佛教界代表、1名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。
    会议总结了中国佛教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会议以来的工作,提出了今后的工作任务和目标。会议审议通过了《中国佛教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》,修改通过了《中国佛教协会章程》等,会议推选帕巴拉•格列朗杰、一诚、传印为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,选举产生了由会长学诚等33人组成的新一届领导机构。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•确吉杰布当选为中国佛教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副会长。来自全国31个省、自治区、直辖市的650名代表和特邀代表参加会议。
    4月21日下午,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、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代表党中央、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中国佛教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,对中国佛教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,向全体与会代表及全国各民族佛教信众表示亲切问候,并指出半个多世纪以来,中国佛协始终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,风雨同舟,积极协助党和政府贯彻落实宗教工作方针政策,坚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,为维护社会稳定、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作出了积极贡献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、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,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、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,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张裔炯、斯塔、王作安参加了会见。
    会议期间,我省代表积极参加会议各项活动,认真讨论、踊跃发言,对《中国佛教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》和《中国佛教协会章程》建言献策,提出了修改意见。经会议选举,省政协副主席、省佛教协会会长仁青安杰当选为中国佛教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副会长,赛赤•确吉洛智嘉措当选为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、藏传佛教工作委员会副主任,省政协副主席宗康、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赛赤•确吉洛智嘉措、夏日仓、土观仓、噶尔哇当选为中国佛教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常务理事。